首页>走进晨华>职工之家

2019钢铁中国•广州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1 来源:广东晨华 潘晓熹

2019钢铁中国•广州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2019年2月20日(周三),“2019钢铁中国•广州新春团拜会”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汇彩路菁映路1号广州东圃合景福朋喜来登酒店二楼大宴会B厅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钢联”,下同)、珠海粤裕丰钢铁有限公司、广东晨华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获得广东省钢铁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会议共有近50家企业领导及代表出席,包括广东省钢铁工业协会、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珠海粤裕丰钢铁有限公司,广州广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裕丰钢铁有限公司,广东泰都钢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友钢钢铁有限公司等钢厂代表以及广州建材市场的众多实力雄厚的贸易商。

本次团拜会于14时10分正式开始,会议由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魏波主持,魏总首先表达了对与会多家企业领导莅临的感谢,同时他对于2018年市场进行了回顾,2018年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经历两轮调整,一轮上涨,调整周期短、幅度大;上涨周期长、幅度小。钢厂生产利润可观,产量创近三年新高,需求同样发力,库存去化明显等特点。

 

接下来是会议环节。首先是主办方致辞,发言的是珠海粤钢的张总,他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于2019年,他希望钢厂及贸易商及各方应共同承担维护市场秩序的责任,做好当前服务为主。

 

接下来是广东晨华朱总致辞,她也是认为当前市场阶段要致力于市场服务,只有这样,未来才会有更多的机会。

 

最后致辞的广东省钢协刘总,他觉得每年的团拜会都能够对大家的操作及思路提供很大的帮助,强调目前钢厂及贸易商要共同维护好当前市场价格,未来要严格执行国家新标准,为共同打造和谐、健康的广东市场出一份力。

 

会议发言阶段,首先发言的是上海钢联钢材分析师吴建华。吴建华首先回顾了2018年广东省建材市场的基本表现。而对于19年的钢市展望,吴建华认为,节后广东市场整体库存总量不及2018年,累库周期或在节后3-4周,2月份整体还是处于累库阶段。但元宵节后需求释放或好于2018年,因此预计2019年春节后在库存消化一段时间后,3月中下旬有望企稳反弹。

 

随后进入讨论环节,各钢厂代表及贸易商代表畅所欲言。在经过激烈的讨论过后,最后由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靖夫为我们作《中国钢铁市场回顾与展望》的报告。

 

 

会后,所有参会嘉宾合照留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