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晨华>党建工作>党委园地

晨华集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7-31 来源:晨华集团

    6月30日上午,晨华集团党委在华信国际16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年度表彰大会。会议回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创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为晨华集团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邀请柳州市柳北区区委莫宇清副书记、柳北区“两新”工委黄瑞汉书记到会指导并请莫副书记进行工作指示,并邀请到原柳州市市长石琪高同志上党课、讲党史。晨华集团党委书记王一明向大会进行党委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集团董事、副总裁曾强先生出席并发表讲话。党委纪检委员高青、宣传委员龙海良等集团领导、集团总裁助理李世荣、集团各部门总经理和各子公司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各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新党员一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汤洁主持。

    晨华党委组织委员覃园同志带领四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入党,到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晨华集团党委宣传委员龙海良同志宣读晨华党委文件《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4个先进党支部、21名优秀党员和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表彰,并由大会领导给受表彰的支部和同志进行颁奖。

晨华集团党委书记王一明同志向大会进行党委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王书记在报告中对我集团党委上一年度在柳北区委和“两新”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和“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行动及创新党建工作方面的系列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一年度党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王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创先争优,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创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两个作用发挥好了,集团董事会和各公司领导就会更加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对共产党员就会更加敬重和信赖。他表示,党委今后的工作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董事会和各公司总经理的继续关心和支持下,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为晨华集团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曾强副总裁代表集团董事会向全集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四名优秀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表示祝贺,并向受表彰对象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柳北区委、政府、“两新”工委多年来对我们晨华集团的关心和支持,晨华集团的稳步发展与柳北区委、政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分不开,并期望今后得到柳北区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促进晨华集团稳步健康向前发展。同时,他也肯定了我们晨华党委“一班人”思想品德好、政治觉悟高,紧密结合非公企业实际,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晨华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模范带领党员和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晨华集团稳步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原柳州市市长石琪高先生发表讲话。年过八旬的石老先生在大会上以“唤醒民族心魂,实现伟大复兴”为主题,从我国提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到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决心,从“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逐步实施到习总书记视察北海一行,慷慨激昂地与我们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另其激动的各种变化,表达了一名老年退休党员对未来的信心和对共产党执政的坚决拥护,给我们参会党员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党课,展现了共产党员对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与追求的坚定信念,激励我们年轻一辈共产党人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

    柳北区莫宇清副书记在大会上做重要工作指示。莫副书记代表柳北区委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晨华集团党委一直以来都是柳北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对党委的工作表示满意与肯定,并希望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继续努力,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莫宇清副书记强调,应进一步增强抓好非公企业经济的责任感。今年是全市“两新”组织的“创新发展年”,新的发展形势,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目标,做好今年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探索创新,加大工作力度,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希望我们晨华集团党委能够抓出一些亮点来,为其他非公企业树立榜样。

    莫宇清副书记强调,应全面提升党组织组建率和工作覆盖面。此项工作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坚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党组织组建率上。我们晨华党委组织机构健全,党员队伍强壮,希望集团党委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能够作为柳北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龙头,发挥更多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接收一些周边不够条件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党员,同时也尽可能帮助周边其它一些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不断提升党组织组建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莫宇清副书记强调,应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最先进的员工在党内,最优秀的人才是党员”的目标,积极鼓励、引导、培养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和重点、关键岗位的优秀骨干加入党组织,进一步改善非公有制企业党员队伍素质结构和分布结构。晨华党委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从2004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共有47名优秀骨干培养成共产党员,28名党员骨干培养成党组织负责人,多数党员在各公司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骨干成为支撑公司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

    莫宇清副书记在讲话最后强调,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意义更重大,任务更艰巨。我们一定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不断探索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打造新亮点,努力把我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结束后,集团党委组织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四名新党员赴百色、东兰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两天半的红色之旅学习活动。活动于6月30日下午开始,7月2日下午圆满结束。在党委书记王一明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通过到实地重温当年红军革命情景,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同志们表示形象深刻的学习活动让大家感触良多,体会深刻,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鼓舞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同志,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有深刻的影响和巨大的帮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