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晨华>职工之家

广东晨华代表参加2019钢铁中国•第二届粤东钢市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广东晨华 潘晓熹

2019年5月9日(周四),由广东泰都钢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钢铁中国•第二届粤东钢市研讨会在揭阳迎宾馆顺利召开。广东晨华总经理朱玲红、副总经理郑志华、营销三部主管陈继培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

 

 

广东晨华营销三部主管陈继培和副总经理郑志华

 

下午14:00整,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由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魏波主持,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勇先生、广东泰都钢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长许家春先生致欢迎辞。

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魏波

 

 

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勇

广东泰都钢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长许家春

 

开幕式致辞后,会议正式进入主题演讲环节。

首先,由易居企业集团研究中心总经理林波先生作《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与2019年展望》。随后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分析师钱妍霞为大家带来2018年粤东钢材市场回顾与2019年展望。接下来由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钢坯分析师王美女士作《Mysteel2019年一季度钢坯市场运行情况及二季度展望》。

伴随着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会议进入隆重的颁奖环节,颁发“2018-2019年粤东地区优质钢铁贸易企业”奖项和“2018-2019年粤东地区优质程服务企业”奖项。

最后,由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靖夫作《不喜不悲守正出奇——2019年钢材市场十大观点》的主题演讲。对于2019年钢材市场发展,他提出以下观点:

观点一:大小周期共振指向风险临界,防风险先于谋发展;

观点二:长短叠加内外交困,经济下行忧虑弥浓;

观点三:逆周期本质上是相机行事,或将增加需求弹性;

观点四:环保对钢铁生产约束弱化,回归市场调节,供应趋增;

观点五:重点在需求,供需中长期将趋于宽松,供给甚至再度过剩;

观点六:今年钢材成本将提高,铁矿、焦炭、废钢联动加强;

观点七:原料端铁矿最强,废钢跟随,焦炭恐将弱于预期;

观点八:出口作为国内供需关系的被动因素,将保持平稳;

观点九:最新数据表明当前钢材供需两旺,需求好于预期;

观点十:不喜不悲,守正出奇。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进入答谢晚宴活动。晚宴由广东泰都钢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长许家春、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黄总、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魏波致祝酒辞,随后进入了热闹的抽奖环节。晚宴现场举桌欢腾,杯觥交错,笑声满载,我们期待明年在揭阳再相聚!

 

 

 

 

返回首页